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2021年河北保定市满城区公开选聘高中教师公告(60人)

为满足保定市满城区教育人才需要,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和《保定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高中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正、平等竞争的原则。

(二)坚持严格标准,按岗选聘的原则。

(三)坚持择优引进,规范操作的原则。

二、选聘名额

本次公开选聘教师共60人。其中,数学、语文各9人,物理8人,化学、地理、思品各7人,生物、历史各4人,英语5人。

三、选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35周岁以下,即1985年4月14日后出生。

2.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有敬业奉献和改革创新精神。

3.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病史,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4.应聘人员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学位;

(3)省部共建师范类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学位。

5.应聘人员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专业有一项与应聘岗位专业一致或相近即可(按研究生学历报名的以研究生专业为准)。

6.应聘人员须具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2021年应届毕业生,没有教师资格证可以应聘,但聘用后一年内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因个人原因未取得的由用人单位解除聘用合同。

7.应聘人员须具有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其中应聘高中语文岗位人员须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

8.计算年龄、工作经历、户籍、等级证书、档案关系等时间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 4月14日。

(二)其他条件

部分岗位仅限“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报名,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19年、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

(3)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19年、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学历认证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三)下列人员不在选聘范围内

1.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的;

2.正在接受调查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人员。

四、选聘程序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4月19日9:00- 4月30日17:00

2.报名方式:以电子邮箱的方式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3.报名邮箱:bds28zx@163.com

4.报名要求:应聘人员需填写《保定市满城区2021年公开选聘教师报名表》,将电子版报名表及纸质版报名表、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报到证、普通话等级证书、在职人员同意报考证明、(2021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就业协议书)等个人材料的扫描件以姓名和所报岗位命名打包发送到邮箱。

(二)资格审查(2021年5月6日-5月8日)

由选聘办组织人员成立审查小组,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初审。通过初审者不受选聘名额与报名人数比例限制均进入面试环节。进入面试环节的人员以电话、邮件形式通知。

(三)面试

1.面试时间及地点以实际通知为准。

2.面试分试讲和答辩,共100分。采取体操打分法。试讲与答辩合并打分,其中最低分数线为60分,低于最低分数线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程序。

(1)试讲:试讲教材为满城区现行教材,试讲章节面试现场由评委抽取。同一学科试讲内容相同、准备时间相同,试讲结束后,直接进入答辩环节。

试讲内容为教学达标情况、重点难点把握、教学方法选择、板书技能、教学体态仪表等。通过试讲主要考察应聘教师的仪表仪态,形象气质,反应能力,应聘教师把握教材的能力和驾驭课堂的能力。

(2)答辩:评委小组结合应聘教师的试讲内容、试讲情况及岗位要求、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等提出答辩问题。

应聘者准备时间为15分钟,试讲时间为10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试讲与答辩时间转换由考生自行把握,可适当提前,但总体不能超过15分钟。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应聘教师的试讲、答辩进行打分。

3.面试完当天,在面试地点和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分别按照职位选聘人数与考试成绩排名1:1的比例确定考核人选。面试成绩并列时,优先进入考核程序的顺序为: 学历层次高的、最高学历毕业时间早的、出生时间早者。

(四)考核

考核由选聘办组织人员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考核。通过查阅档案、座谈等方式考核。主要对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进行全面考察,并做出合格与否的决定。考核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其中,不合格者要详细说明原因。

(五)体检

在选聘办指定医院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招录通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费用由考生直接交体检单位。初次体检不合格者允许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六)公示

选聘结果在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在考核、体检、公示期间出现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所空出的岗位依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成绩并列时,递补的顺序同优先进入考核的顺序。

(七)聘用

对公示无异议人员,由区教体局和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就业协议。2021年暑假后按规定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2021年8月31日前不能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不予聘用。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初次就业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其他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新聘人员工资待遇等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其他事项

1.本次选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选聘工作全程在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在公开选聘过程中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3.相关人员要认真执行回避等有关规定,构成回避情形时,要自觉、主动回避。同时,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建立严格的责任保障机制,确保不发生泄密等事故。

4. 考生参加资格审核、面试等环节时须出示河北省健康绿码及绿色出行码、《保定市满城区2021年公开选聘教师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场。除查验身份等环节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如不能出示健康绿码或有发热等症状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否则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理。

咨询电话:

保定第28中学:0312-5578028;

满城区教体局: 0312-7163308;

满城区人社局: 0312-7028360;

监督举报电话: 0312-7028358;0312-7163300

附件:

保定市满城区公开选聘高中教师公告附件下载

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微信16630117203领取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