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2022年广东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招聘公告(123人)

为进一步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共12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

二、招聘岗位

公开招聘教师57名、保育员38名、后勤人员28名,详见《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2022年招聘编外人员岗位表》(附件1)。因工作需要,录用的人员须服从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的调配(在旧园区和城南园区调配),否则不予聘用。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

3.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条件。

4.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符合招聘岗位所规定的其它条件。

(二)招聘岗位及具体条件

招聘岗位、人数和所要求的学历、专业等资格条件详见《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2022年招聘编外人员岗位表》(附件1)。

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2022年国内普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可凭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笔试、面试均已通过)报考,但需于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否则不予聘用(根据国办发〔2022〕13号文规定,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可实施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

暂未取得保育员证或电工证的报名人员需于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否则不予聘用。

2022年国内普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须于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因疫情影响以国家规定的时间为准),否则不予聘用;其他人员均须于报名之日前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等。

四、招聘形式和程序要求

(一)招聘形式

1.教师招聘采取笔试+面试形式。

2.保育员、后勤人员招聘采取面试形式。

(二)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6月15日9:00至6月24日17:00。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

报名人员按照公告的招聘条件和要求,下载《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2022年招聘编外人员报名表》(附件2),填好后同报名人员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彩色证件电子照片及身份证(正反两面)、户口本、学历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等)等资料原件扫描打包压缩后,发送到电子邮箱:yjzc3222322@163.com。2022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的可暂缓提交,但需提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三)资格审查

招聘单位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考试。初审不合格的,不另行通知。报名人员须保持手机(报名表上手机号码)畅通,笔试、面试等有关事宜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

(四)笔试

应聘教师岗位的报名人员初审合格者,进行笔试。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采用教师类综合卷《教育综合知识》进行考试(不指定参考用书,不组织任何考试辅导,不组建任何网络交流群),内容包括:时政知识、教育教学改革与理论、教育学、心理学、教育相关法规与职业道德。

(五)面试

应聘保育员、后勤人员岗位的报名人员初审合格者,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应聘教师岗位的面试形式如下:

1.在笔试成绩合格者中,按岗位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不足比例的,按实际入围人数确定人选。

2.面试的方式为试讲,面试内容主要考查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能力和专业技能,包括:板书、教学思路、教学设计、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

3.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试成绩

1.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

2.总成绩合成方法。应聘教师岗位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如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按面试主评委给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应聘保育员、后勤人员岗位考生总成绩=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如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按面试主评委给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3.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

4.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在成绩合格人员中确定体检人选。

(七)资格审核

进入面试的考生须本人在面试前(具体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带齐资格审核资料到指定地点接受资格审核(面试名单在阳江市教育局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

资格审核需提交如下材料:

1.《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2022年招聘编外人员报名表》(用A4纸双面打印,需粘贴近期免冠2寸正面彩色证件照片,并由本人用钢笔或签字笔签名)。

2.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正反两面复印件。

3.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4.就业推荐表原件和复印件(未取得毕业证书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提交)。

5.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6.教师资格证或其他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笔试、面试均已通过)报考,但需于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否则不予聘用(根据国办发〔2022〕13号文规定,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可实施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

7.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学信网下载打印)或学历认证原件和复印件。

以上资格审核资料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A4纸复印件各1份,查验原件后,证件原件交回本人,但证明材料需收原件。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如有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不予聘用。

在资格审核期间,若有考生没按时参加资格审核、自愿放弃、条件不符等情况,将取消该考生面试资格,应聘教师岗位的按同岗位笔试合格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人选。

五、体检、考察和择岗

(一)体检。根据考生考试的总成绩按1:1从高到低排名确定各岗位拟聘人员并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执行,体检时间和地点另定。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己负责。

(二)考察。体检合格人员,由招聘单位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276号)的规定进行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工作或学习表现等情况,以及应聘资格条件的真实性。

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及格,自愿放弃或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聘用岗位出现空缺的,可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选,且递补者总成绩须达60分以上,递补期限为拟聘用人员公示期满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

(三)择岗。在体检、考察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名次从高至低顺序(总成绩相同的,按面试分从高到低排先后),由考生自主选择具体的岗位。具体择岗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公示聘用

体检和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阳江市教育局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属实的,按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

聘用人员为编制外工作人员,薪酬待遇按照招聘单位编制外工作人员标准确定。

七、注意事项

(一)报考人员应当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报考人员须在粤省事健康申报功能中如实登记个人近期(14天)旅居史、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来粤方式等情况。粤康码为绿码并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报考人员,方可参加现场公开招聘活动。所有报考人员在进入公开招聘工作现场时,均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接受体温测量,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如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为红码、黄码、及中高风险地区或体温≥37.3℃,不得参加招聘活动。

(二)考生须诚信报名、诚信考试。资格审查将贯穿全过程,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和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招聘实施过程中严格坚持规定的条件、程序和标准,招聘工作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如有涉及与报考人员为亲属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性情况的,应当回避。招聘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防止和杜绝不正之风,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三)笔试、面试必须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进场。

(四)本次考试不指定参考用书、考试培训机构。

(五)咨询、监督、投诉电话:0662-3222653,0662-2280223。

八、本公告及其未尽事宜由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负责解释。

附件:

1.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2022年招聘编外人员岗位表

2.阳江市第一幼儿园、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2022年招聘编外人员报名表

阳江市第一幼儿园   阳江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2022年6月14日

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微信13265083627领取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