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2022年广东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教师通告(384人)

为进一步加强花都区公办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教师(签订劳动合同,不纳入编制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本次招聘的对象为:已报考花都区教育局2022年8月1日发布的编制教师岗位,且成功进入后续考试环节人员。

1.已报考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编制教师(第六次)(详见通告原链接:https://www.huadu.gov.cn/zfxxgkml/gzshdqjyj/content/post_8465877.html),且已通过笔试进入综合素质评估环节的人员。

2.已报考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2022年公开招聘公办高中编制教师(详见通告原链接:https://www.huadu.gov.cn/zfxxgkml/gzshdqjyj/content/post_8465879.html)或花都区教育局关于联合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公开招聘编制教师(详见通告原链接:https://www.huadu.gov.cn/zfxxgkml/gzshdqjyj/content/post_8465883.html),且已通过综合素质评估进入面试环节的人员。

以上人员同时需符合报考职位要求,不含与花都区教育局存在劳动关系的劳动合同制教师。

二、招聘职位及人数

招聘劳动合同制教师384名(不纳入编制管理),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与前条所列在编教师招聘相应学科的要求一致。招聘职位、人数见《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2022年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教师职位表》(附件1)。

三、招聘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具备《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粤府令第139号)要求的基本条件、符合《广州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问答(一)》(穗人社发〔2010〕128号)第二十条规定及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招聘职位所需的专业技术条件、任职资格、职业(执业)资格及技能要求,以及招聘职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5.身体健康,具有适应职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具体资格条件

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同时具有学士以上学位;

2.报考人员的年龄要求: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的报考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或具有与应聘职位相应的中级职称的报考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具有与应聘职位相应的高级职称的报考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专业要求:2022年毕业生及未持有相应专业技术资格的非2022年毕业生,所学专业必须与报考职位相对应。招聘专业名称及代码按照《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执行,如所学专业未列入《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的(无专业代码),但所学专业主要课程与报考岗位所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的,则须在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供与报考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的证明材料(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有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证明等),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相近专业的方可视为专业符合报考要求。

持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考生,可按其专业技术资格所列的学科报考相应职位。

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学科教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专业,其专业研究方向如与报考的教师岗位条件一致,视为符合要求。

4.具有与报考职位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21号)精神,暂未取得资格证书的2022届毕业生或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考生(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受到疫情影响”栏标注为“是”),须承诺在首次合同期内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未能取得的不予续聘。

5.报考语文教师职位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必须达到二级甲等或以上。应聘中学英语教师职位的人员要求具有国家英语专业八级合格证书或雅思7分、托福87分以上成绩单证明。暂未取得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或英语专业八级合格等相关等级证书的2022年毕业生,须承诺在首次合同期内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未能取得的不予续聘。

6.国(境)外留学归来人员报考,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在国(境)外学习并于2022年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人员,须在资格审核时出具有关证明材料(成绩单、在读证明等翻译材料)。

7.2022年毕业生如在2022年12月31日前未获得招聘条件所要求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则取消聘用资格。

四、招聘程序

按照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填报志愿、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于2022年8月25日9:00至24:00,在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sydwzl.com/gdhdhtzjszp2022/)按提示方法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如某职位拟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小于1:1.5,则自动延长报名时间1天,如延长后仍未达到1:1.5的比例,则按实际报考人数进行。

网上报名实行诚信报考,报名不设人工资格审查,由报名系统自动根据考生填写的居民身份证号等资料,对报考人员专业、学历学位等职位条件进行校核。报考人员应认真对照本招聘通告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招聘职位中的专业、学历学位、招聘对象及其他资格条件,不符合招聘通告要求的任何条件之一的,均不可报名。报考人员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并记录在案。本人条件不符合招聘通告和所报考职位资格条件及要求的,责任自负。

资格审核合格者于2022年8月27日15:00至考试开始前打印准考证。

(二)面试

面试时间:2022年8月28日、29日。面试地点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资格审核合格人员进入面试,面试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

1.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化学、历史、心理、特殊教育、科学、信息技术、生物、地理、音乐、美术等学科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试讲内容在现行教材中随机抽取。考生现场备考时间为20分钟,测试时间为15分钟,其中试讲时间为12分钟。不提供多媒体教学平台。

2.音乐学科除按照要求的讲课内容进行讲授外,还需进行现场专业技能展示。

(1)钢琴:演奏一首自选钢琴曲片段,2分钟内,现场提供钢琴。

(2)声乐:演唱一首自选声乐曲片段(美声或民族唱法)伴奏自备,2分钟内。

(3)个性特长:在器乐演奏片段(钢琴除外)或舞蹈表演片段中任选一项,2分钟内,乐器、配乐自备。

3.美术学科除按照要求的讲课内容进行讲授外,还需进行现场专业技能展示。对职位无专业方向要求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创作一幅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或书法作品;对职位有专业方向要求的,考生必须按职位方向的要求进行专业创作;时间为90分钟,主题不限,规格自定。规格为四开,画板、纸张等绘画工具自备。

4.体育学科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不安排备课。

考生展示其本人第一专项技能(3分钟以内)和辅项技能(2分钟以内),然后结合招聘职位所要求的专业方向,上5分钟的微型课(如没有规定专业方向的,则以考生所学专项为试讲内容)。具体内容现场抽取。考生专项划分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体操、武术、健美操等。上述专项之外的其他专项,考生的试讲内容统一为足球。

随后进行2分钟口令队列展示。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携带展示所需器材。

在面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根据每个职位参加面试人选的成绩高低顺序,按拟招聘人数与填报志愿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填报志愿的人选。

(三)填报志愿

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填报,不接受委托填报。逾期不参加现场集中填报的,按自动弃权处理。同一职位只有一个学校的,考生在报考时已经确定了职位,无需再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进入体检的人员在规定时间集中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工作安排另行通知。体检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察按照《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276号)执行。

(五)公示

体检合格人员名单报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网站(区教育局)公示3天。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与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签订劳动合同。社会人员在签订劳动合同前,需提供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且无劳动纠纷的相关证明材料。劳动合同的试用期为一个月,首次合同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1日。合同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根据需要可续聘。

本次面试成绩一年内有效,面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将列入花都区教育系统的后备教师库,在本次招聘填报志愿、体检、考察、公示、办理录用手续等环节及2023学年内出现空缺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在该职位符合条件的人员中按成绩高低顺序择优递补。如该职位无可递补的人员,可在其余符合条件且参加了本次招聘面试的同类职位考生中进行调剂,调剂需征得本人同意并遵循成绩优先原则。

五、人员待遇和管理

薪酬待遇按照花都区劳动合同制教师薪酬标准执行,包干经费按15.66万元/年/人的标准(含单位及个人部分的五险一金、绩效工资等)核拨。

日常管理工作由学校负责。填报志愿时所选择的职位为初次工作职位,区教育局有根据各学校的师资情况进行调配的权力。

其他具体事项,以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内容为准。

六、疫情防控要求

1.本次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

2.根据我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粤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凭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材料(电子、纸质同等效力,下同),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

3.不能参加考试的人员:①“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②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③未按照我省、市防控政策完成健康管理的境外旅居史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为区,下同)其他地区的考生;④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材料的;⑤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的考生。

4.根据广州市和考点当地的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招聘单位有权适时对疫情防控措施、招聘环节和进度做出适当的调整。

七、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2.本次招聘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全过程。发现有不符合岗位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其应聘或录用资格;已办理录用手续的,予以解聘。

3.报考者在招聘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者录用资格:①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②在考试、体检或考察等过程中作弊的。

4.关于各招聘职位的相关报名问题,请在工作日的9:00—12:00、14:00—18:00拨打电话:020-36898754进行咨询。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4008228076;监督电话:020-36892602。

5.未尽事宜,由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解释。

附件:

1: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2022年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教师职位表.xlsx

2: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

2022年8月5日

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微信13265083627领取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