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2022年广东揭阳市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公告(8人)

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关于印发〈揭阳市集聚人才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揭市组通〔2021〕6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市直教育系统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决定组织揭阳市教育局属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8名教师。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往届毕业生。

二、相关待遇

被聘人员为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享受现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招聘单位相关福利待遇。初次就业人员试用期12个月。

三、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近两年内,在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2)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五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人员;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人员;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5)广东省粤东西北公费定向生;

(6)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正式在编在岗人员;

(7)应聘者如与其他单位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不得报考;

(8)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以上所规定的年限、处分期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28日。

(二)资格条件

1.报考人员须具备《2022年底揭阳市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规定的条件。

2.年龄条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1月28日以后出生),本科学历人员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1年11月28日以后出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不受年龄限制。

3.报考语文教研员职位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必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报考教研员、教师职位的人员必须持有与报考职位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如报考小学职位需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初中教师职位需具有初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高中、中职学校教师职位需具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教研员岗位需具有教师资格证)。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21号)的文件精神,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2023届毕业生或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考生(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受到疫情影响”栏标注为“是”),须承诺在入职后试用期内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否则不予转正并取消聘用资格。

4.2023年毕业生须在2023年8月31日前获得岗位招聘条件所要求专业相对应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否则将被取消聘用资格。

对报考条件有疑问请加负责老师微信66746005

四、招聘程序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经综合研判决定采用远程网络报名及面试方式组织。

(一)报名。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线下资格审核”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8日9:00至30日16:00。

2.报考注册。报考者登录登录太亚人事考试报名系统(https://bm.gd-pa.cn/wsbm/index),选择“2022年底广东省揭阳市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师”批次,用本人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在注册前应仔细阅读本公告,注册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其负完全责任。

3.填报岗位。报考者注册个人信息后,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时,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报名需上传的申请材料:(1)有效期内的二代内地居民身份证正、反面;(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国家统一招生的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学生成绩单);(3)教师资格证或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受到疫情影响”栏标注为“是”的截图证明(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不需提供);(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4.资格初审。招聘单位将及时审核报考者提交的申请材料,并根据岗位资格条件作出审核意见,审核工作将于11月31日开始,12月2日前完成。

5.报名确认。报考者于2022年12月3日9:00至4日16:00前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6.注意事项。(1)报考人员务必保持手机等通讯方式畅通,因报考者通讯不畅无法联系所造成后果由其自行负责。(2)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以毕业证书上的专业名称为准,一般按《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中的专业名称和代码选择相对应的岗位报考。旧专业后面注明“部分”的,所对应的专业名称及代码均可报考。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毕业证书(已毕业的)、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

(二)面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面试方式组织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招聘面试(以下简称“云面试”)。面试内容分二部分:一是考生自述其学习工作经历,介绍专业及专长,未来工作设想(时间3分钟)。二是考生自选报考岗位的学科教材内容进行试讲(时间12分钟),主要了解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教育教学能力、表达能力、分析能力、言行、举止、岗位匹配度等方面情况。试讲过程中应体现板书。如报考揭阳市实验中学地理教师岗位的试讲内容应为初中地理教材内容,其他以此类推。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为70分,达不到合格分数的取消招聘资格。

1.面试系统及具体安排

考生在家里通过自备的设备登录“太亚云考试”在线面试系统参加面试。在电脑端登录“太亚云面试”在线面试系统(https://ms.gd-pa.cn),选择“2022年底揭阳市市直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为保障“云面试”顺利进行,本次“云面试”分为3个阶段:考生登录在线面试系统自主测试 ->模拟测试->正式面试。

(1)自主测试

测试时间:2022年12月6日9:00—22:00

请考生自主登陆“太亚云面试”系统,对考生自有面试设备、网络、环境等进行自主测试、调整,确保能够满足正式考试的要求。考生选择相应入口进行自主测试,测试内容包含:系统登录、设备、网络、录音录像等。自主测试由考生自主完成,不限制测试次数,考生可进行多次测试以保证符合面试环境设置要求。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2:太亚云考试系统自测操作说明》

(2)模拟测试

模拟测试签到时间:2022年12月7日08:00—08:30

模拟测试开始时间:2022年12月7日09:00—09:15

考生应在规定的签到时间自主登录电脑端及移动端“太亚云考试系统”进行模拟测试,未在规定签到时间内登录“太亚云考试系统”将无法进入系统进行模拟测试。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3:太亚云考试系统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操作说明》

【注意】考生自主测试和模拟测试是发现考生电脑设备和网络环境是否存在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解决设备或网络环境问题需要充足时间,请考生务必认真参加自主测试和模拟测试,确认所有考试相关设备正常!因考生个人原因不参加前期相关测试,正式考试开考前或参加考试时才发现设备或网络环境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参加或完成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模拟测试顺利完成后,建议不再将电脑设备作其他用途;正式开考前,建议提前开机,再次检测好电脑设备,电脑确保关闭电脑屏保和电脑系统不休眠。

(3)正式面试

面试签到时间:2022年12月8日08:00—08:30

面试开始时间:2022年12月8日09:00—09:15

考生应在规定的签到时间登录电脑端及移动端“太亚云考试系统”签到候考。未在规定签到时间内登录“太亚云考试系统”的,按弃考处理;09:00正式开始面试,面试时间为15分钟,时间一到,系统自动关闭。考生因电脑故障、断网、断电、账号错误、未按时参加自主测试和模拟测试等非系统技术问题导致无法正常考试或视频、音频有一项没有正常上传以致影响面试成绩评定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每一个考生账号只允许单端登录。

2.“云面试”设备与环境

(1)考生自备一台操作系统为Win7或以上且带清晰摄像和录音功能的电脑(注意:摄像头应保证视频图像清晰,拾音器应确保录音清楚);一台带清晰摄像和录音功能的移动终端,须确保电力充足(手机或平板电脑皆可)。具体详见《附件3:太亚云考试系统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操作说明》。

(2)考生所在的面试环境应为独立、封闭、无其他人、无外界干扰的安静场所。考生不得使用滤镜等可能导致本人严重失真的设备,妆容不宜夸张,不得遮挡面部(不得戴口罩)。考生应调整好位置,确保全身能够在摄像范围中。建议电脑及移动终端使用不同上网方式,考试期间保持移动终端无通讯呼入(无通讯呼入方式小提醒:采用呼叫转移、退出微信等通讯软件登录等方式,建议考生根据各自移动终端实际情况采取措施)。

3.面试成绩查询及进入线下资格复核

面试成绩将于面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报名系统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进入线下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如面试成绩出现同分情况,则按面试主评委评分高的人员确定进入线下资格审核,如再相同,则按2号评委评分高的人员确定进入线下资格审核,以下类同。

线下资格复核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4.其他注意事项

录音录像中发现考生从事与考试无关的行为或有作弊行为、现象的,取消面试资格或成绩。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处理。对招聘工作中存在不诚信情形的应聘人员,纳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诚信档案库。

五、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的有关规定组织体验。体检标准按《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的要求执行。

(二)考察。体检合格者为拟考察人选,考察工作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276号)的规定执行。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补齐考察所需材料或经考察,有违法、严重违规或严重失信等不良记录,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或毕业生就业政策的,不予聘用,已签的就业协议无效。

六、公示

揭阳市教育局根据面试成绩、体检、考察情况确定拟聘人选,在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揭阳市教育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复核、体检和考察不合格或公示结果影响聘用、拟聘人选自动放弃聘用等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七、聘用

(一)录取。揭阳市教育局确定拟聘人员,报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二)聘用。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招聘咨询电话:0663-8724407(揭阳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

附件:

1.2022年底揭阳市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

2.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3.太亚云考试系统自测操作说明

4.太亚云考试系统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操作说明

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揭阳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14日

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负责老师微信66746005领取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