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2023年云南普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教育体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紧缺急需教师招聘公告(46人)

为加强全县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改善人才队伍结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第6号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云人社发〔2016〕182号)等有关规定,墨江县2023年教育体育系统计划招聘紧缺急需人才46人。为切实做好教育体育系统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人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严控编制、计划进人的原则;

(二)坚持统一组织、分工负责的原则;

(三)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一)墨江一中招聘教师11人

语文3人,数学4人,物理1人,政治1人,历史1人,地理1人。

(二)墨江二中招聘教师23人

语文5人,数学4人,英语5人,政治2人,历史2人,化学1人,生物2人,体育1人,美术1人。

(三)墨江职中招聘教师12人

语文2人,数学2人,英语2人,政治1人,历史1人,地理1人,物理1人,化学1人,体育1人。

具体招聘岗位条件详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2023年教育体育系统紧缺急需人才招聘工作人员简章》(附件1)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应届毕业生。

(二) 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良好的品行;

3.应聘人员所学专业必须与招聘岗位专业一致(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与应聘岗位专业不一致的,如本科所学专业与应聘岗位要求专业一致的视为专业一致,毕业时间以硕士研究生毕业时间为准)。本次招聘考试专业目录参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以及教育部研究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附件6、7)执行;

4.具有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若未取得教师资格证则需持有相应学段及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5.语文岗位需具备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证书或普通话相应等级成绩证明,其余岗位需达二级乙等;

6.适应岗位要求,身心健康,无精神疾病史;

7.年龄条件为18周岁及以上(2005年3月1日及以前出生)、35周岁及以下 (1988年3 月1日及以后出生);

8.需在墨江县服务不少于5年(含试用期);

9.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三)户籍要求

不限。

(四)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受到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吸毒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均不得参加应聘;

2.2023年3月1日以前被普洱市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录用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聘用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无论是否办理辞职手续,不含因提升学历层次就学办理辞职手续的人员;

3.2023年3月1日前被普洱市各级事业单位通过事业人才专项招聘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

4.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在普洱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浪费考录资源尚在禁考期限的人员,历年普洱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因严重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限的人员;

5.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读的非2023年毕业生(含取得本科、硕士研究生学历在读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6.现役军人;

7.聘用后与招聘单位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所列回避情形有关人员;

8.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 发布公告

紧缺急需人才招聘公告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mojiang.gov.cn/)发布。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地点

1.报名方式

报名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牵头组织,各招聘学校具体负责实施,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自行下载填写《墨江哈尼族自治县XXX学校2023年教育体育系统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报名推荐表》(附件2),并按照岗位要求提供相应证书、证件原件等材料(详见附件5)进行报名。同一招聘批次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重复报名、不符合招聘对象、招聘条件及具体岗位需求的视为无效报名。

2.报名时间及地点

(1)墨江一中岗位

第一批次省外校园招聘时间:3月16日——3月18日,

招聘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

具体报名地点:(待定) 报名时间:(待定)

第二批次省内校园招聘时间:(待定)。

招聘地点: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

报名地点:(待定) 报名时间:(待定)

招聘岗位和人数随校园招聘批次推进情况相应递减,如在前一批次招聘点已招聘到相应岗位的人员,下一场次招聘点不再进行该岗位招聘。

墨江二中、墨江职中岗位

第一批次校园招聘时间:3月16日上午9:00—下午15:00

招聘地点:云南师范大学

报名地点: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西区篮球场(昆明市呈贡区聚贤街768号)

第二批次校园招聘时间:3月19日上午9:00—下午13:00

招聘地点:玉溪师范学院

招聘岗位和人数随校园招聘批次推进情况相应递减,如在前一批次招聘点已招聘到相应岗位的人员,下一场次招聘点不再进行该岗位招聘。

3.报名咨询电话及联系人

(1)墨江一中

咨询电话:0879-4231641

联系人:胡老师(13887966039)

(2)墨江二中

咨询电话:0879—4311152

联系人:李老师(13987906926)

(3)墨江职中

咨询电话:0879-4232171

联系人:王老师(13769940551)

(三)报名资格初审

对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并及时反馈初审结果,资格初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谈环节。

(四)面谈测试

对资格初审合格的应聘人员开展面谈测试。面谈测试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政治素质、学习成绩、沟通能力、在校表现、社会实践、求职意愿、语言表达等。根据面谈成绩,按照招聘岗位数与应聘人数1:5的比例择优确定进入资格复核,环节人员名单,未达到1:5的,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并报墨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后,相应递减招聘人数、取消本岗位的开考或适当放宽开考比例。面谈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80分,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后续招聘环节。

(五)报名资格复核

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提交的报名材料认真进行复核。因个人原因无法取得联系或未按要求到场参加资格复核的应聘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复核时出现因应聘人员放弃或复核不合格的情形,按面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递补。资格复核合格的人员,必须参加笔试和面试,按招聘岗位数与应聘人数1:5的比例进入笔试和面试,未达到1:5比例的,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并报墨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后,相应递减招聘人数、取消本岗位的开考或适当放宽开考比例。

(六)笔试

对资格复核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专业技能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教学设计能力等基本素质,笔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

笔试时间:

墨江一中岗位:视招聘进度确定,具体时间由招聘学校通知为准。

墨江二中、墨江职中岗位:2023年3月17日上午。

笔试地点:详细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在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和监督部门监督下,按照保密部门有关规定,准备笔试题目。

笔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七) 面试

人社部门是事业单位面试工作的主管部门,整个面试工作在人社部门主导指导下进行,委托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按照人社部门审定的面试方案组织实施,监督部门加强监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执行人事考试纪律,共同做好面试工作。

1.面试对象

确定进入面试人员。

2.面试方式

(1)美术教师岗位:专业知识测试一。

(2)体育教师岗位:专业知识测试二。

(3)其余教师岗位:说课。

3.面试时间

(1)面试安排总体时间

以面试组织实施单位通知为准。

(2)考生到候考室时间

参加当天面试的全部考生持身份证等相关要求资料按面试组织实施单位通知时间准时进入到候考室。具体如下:

上午时段面试人员7:30前报到,8:30 正式开始面试。下午时段面试人员12:30前报到,13:30 正式开始面试(如有调整,最终以面试组织实施单位通知为准)。

(3)每个考场指导时间(具体以面试考场时间为准)

①美术教师岗位:每名考生面试时间58分钟(其中:个人发言3分钟,专业知识测试50分钟、专业知识问答5分钟)。

②体育教师岗位:每名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其中:个人发言3分钟,专业知识测试12分钟、专业知识问答5分钟)。

③其余教师岗位:

Ⅰ.备课时间:不安排考生备课时间。

Ⅱ.面试时间:如在普洱市内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25分钟(其中:说课讲授20分钟、知识问答5分钟);如在普洱市外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15分钟(其中:说课讲授不得少于12分钟、知识问答不得超过3分钟)。

4.面试地点

待定,以面试组织实施单位通知为准。

5.面试设置

(1)设置事项

面试考点设考点办公室、考生候考室、面试考场等场所。

面试考点计划设8个面试考场,每个考场设主考官席、考官席、监督席、计时计分席、考生席。

面试考点计划设美术教师考官组1个、体育教师考官组1个、英语教师考官组1个、文综教师考官组3个、理综教师考官组2个,各组任务如下:

美术教师考官组完成美术教师1人招聘岗位面试工作。

体育教师考官组完成体育教师2人招聘岗位面试工作。

英语教师考官组完成英语教师7人招聘岗位面试工作。

文综教师考官组完成语文教师10人、历史教师4人、地理教师2人、政治教师4人共20人招聘岗位面试工作。

理综教师考官组完成数学教师10人、物理教师2人、化学教师2人、生物教师2人共16人招聘岗位面试工作。

如在普洱市内面试,每个面试考场设1个考官组,每个考官组7人(其中:主考官1人、其他考官6人),面试考场成立面试考官小组,主考官为面试考官小组组长,安排监督人员1-2人、计时计分人员1-2人、引导人员1-2人;如在普洱市外面试,每个考官组考官不得少于5人。

面试考官从具有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发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考官证资格证的考官中抽取,安排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面试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公道正派的人员担任,严格保密;抽调参加面试考官人数与实际参加面试考官人数实行差额抽签,面试考官抽签确定面试考场。

面试监督人员从人大、政协等部门抽调。

(2)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抽调安排在试卷保管组、考官抽签、考生抽签等岗位。

(3)面试考生。根据分组确定每场(每轮)人数。

6.面试内容

面试题目采用由考生自选自备或按规定进行测试等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美术教师岗位(专业知识测试一)。制作素描环节的面试题目(一般为模具、背景等素材)由面试组织单位提供(必须注意保密),个人发言、制作速写、制作色彩、美术书法环节的面试题目由考生自选自备,面试主要围绕制作素描、制作速写、制作色彩、美术书法、应变控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测评。

(2)体育教师岗位(专业知识测试二)。个人发言环节的面试题目由考生自选自备,其余环节按规定进行测试。面试主要围绕原地推铅球男子5公斤女子4公斤、立定跳远、纵跳摸高、25米×4往返跑、特长展示、应变控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测评。

(3)其余教师岗位(说课)。面试题目由考生根据本人报考岗位学科对应现行高中教材自选自备授课稿,选取一课、一段、一章、一节、一项等作为面试题目,授课内容必须与报考岗位学科相符。面试主 要围绕教材分析、学习方法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及依据、教学艺术及特色、专业素养、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测评。

考生自选自备的授课稿,除考生本人使用外,考生必须按考场考官人数预先复印准备,携带到考场经工作人员查验无标记后分发给面试考官每人1份。

考生进场面试时,授课稿、备课稿、草稿纸可带入考场,面试结束后,考生不得带出考场,由考场工作人员统一保管处理。

7.面试流程

(1)面试准备

①考场工作人员。抽调参加当天面试的面试考官、引导人员等相关人员按面试组织单位通知时间准时到达考点办公室,按规定进入面试考场,做好面试准备工作。主考官召集本考场全部人员及时就位,安排面试相关事宜。

②其他工作人员。抽调参加当天面试的考点办公室、考生候考室、题本保管押运、医务、安保等工作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准时就位到岗。

③面试考生。参加面试的考生按面试组织单位规定时间凭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等要求材料,通过安全检查准时进入到候考室,工作人员核对考生的身份证原件等相关信息,宣布面试纪律和其他注意事项。

候考室内采用人工抽签或电脑抽签等方式,组织考生按照随机原则抽取面试顺序号等项目,将抽取的面试胸牌号等内容填入抽签表相应位置并签名。考生抽签结束后,在候考室等候面试。

面试时间到,接到通知后,按照抽签顺序,考生佩戴面试胸牌号由引导人员引领至面试考场进行面试。考生如携带面试工具等物品进入面试考场,必须符合面试安全和公共安全等要求,如果违反,责任自负。

面试结束后,考生由引导人员带离考试区域。

(2)考场面试

Ⅰ.美术教师岗位(专业知识测试一):

根据面试环节需要每个考场每次引导1名或1批考生进入考场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58分钟,操作方法如下:

①主考官先完成回避程序。

②主考官宣读面试指导语完毕后宣布:开始计时。

第一阶段是个人发言阶段(时间3分钟)。考生自选自备面试题目,可采取讲述美术故事、分析美术作品、构思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计划、发表演讲、解说一项比赛等方式进行,不得携带任何资料。

发言结束后,在本考场内指定区域等待至本组考生全部发言结束后,全部考生同时进行专业知识测试。

第二阶段是专业知识测试阶段(时间50分钟)。同考场同组全部考生统一同时进行以下专业知识测试项目,每名考生必须独立完成测试,考生自定顺序、自控进度,考场计时只计总时长。

A.制作素描。根据给定题目或提供模具,现场制作一幅素描写生。

B.制作速写。考生自选自备题目现场制作一幅速写。

C.制作色彩。考生自选自备题目现场制作一幅色彩。

D.美术书法。考生自选自备题目现场制作一幅美术书法字画。

第三阶段是专业知识问答阶段(时间5分钟)。问答题目或提问问题不得提前准备,专业知识测试结束后,考官可根据专业知识测试情况提问考生,限考生测试项目、职业道德、专业知识等相关内容,如需提问,本组全部考生均须提问,如不需提问,本组全部考生均不得提问。

注意事项:一是考场内为考生提供坐椅、A3纸,如需增加桌子,考生可提出,经主考官同意后增加;二是考生自选自备的题目、项目、曲目和所需的铅笔、毛笔、钢笔、碳素笔、彩色笔、橡皮、画板、画夹、画纸(尺寸自选)等必须由考生自备自带;三是一个专业知识测试项目在一张纸上完成;四是如考生未准备自选自备题目和工具等、未按规定完成测试,责任自负。

Ⅱ.体育教师岗位(专业知识测试二):

根据面试环节需要每个考场每次引导1名或1批考生进入考场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操作方法如下:

①主考官先完成回避程序。

②主考官宣读面试指导语完毕后宣布:开始计时。

第一阶段是个人发言阶段(时间3分钟)。考生自选自备面试题目,可采取讲述体育故事、分析体育项目、构思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计划、发表演讲、解说一项比赛等方式进行,不得携带任何资料。

发言结束后,在本考场内指定区域等待至本组考生全部发言结束后,全部考生同时进行专业知识测试。

第二阶段是专业知识测试阶段(时间12分钟)。考生必须独立完成以下专业知识测试项目,考生按主考官确定的顺序进行测试,测试计时只计总时长和特长展示时长。

A.原地推铅球男子5公斤女子4公斤。每名考生有3次轮流测试机会,以其中最好一次测试有效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

B.立定跳远。每名考生有3次轮流测试机会,以其中最好一次测试有效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

C. 纵跳摸高。每名考生有3次轮流测试机会,以其中最好一次测试有效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

D.25米×4往返跑。每名考生只有1次测试机会,以一次测试有效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

E.特长展示。考生根据自己的体育特长,自选自备题目现场进行展示,考生选择的特长展示题目不得与考生本人进行测试的上述A、B、C、D项题目相同,时间8分钟。

第三阶段是专业知识问答阶段(时间5分钟)。问答题目或提问问题不得提前准备,专业知识测试结束后,考官可根据专业知识测试情况提问考生,限考生测试项目、职业道德、专业知识等相关内容,如需提问,本组全部考生均须提问,如不需提问,本组全部考生均不得提问。

注意事项:一是面试考场为考生提供测试场地、铅球、U盘音乐播放设备等;二是考生特长展示的项目和所需的体育用品、音乐U盘等教具必须由考生自备自带;三是特长展示只限展示时间,不限展示项目个数;四是特长展示限面试考点体育场(馆)可完成的项目,考生可提前自行查看现场;四是如考生未准备特长展示项目或教具、非音乐播放设备故障但自备音乐U盘无法播放,责任自负。

Ⅲ. 其余教师岗位(说课)

每个考场每次引导 1 名考生进入考场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详见前述“面试时间”部分,操作方法如下:

①主考官先完成回避程序。

②主考官与考生核对准确面试内容,告知考生说课使用的材料等工具摆放位置。

③主考官宣读面试指导语完毕后宣布:开始计时。

第一阶段是说课讲授阶段。考生进行说课讲授,说课讲授进行中,考官不得打断考生说课讲授,如时间未到,考官不得提前中断考生说课讲授,如果说课讲授提前结束或时间到,主考官宣布:进入知识问答阶段。

第二阶段是知识问答阶段。考生进行知识问答,面试前不得提前准备知识问答题目和提问问题,说课讲授结束后,考官可根据考生说课讲授情况现场提问考生,限考生说课讲授学科、教师职业道德、专业知识等相关内容,提问优先顺序为考生讲授学科考官、讲授学科考官组考官、主考官、其他考官;如需提问,本组全部考生均须提问,如不需提问,本组全部考生均不得提问。

注意事项:说课面试考场内教学工具只提供粉笔等黑板书写用笔,考生不得自带教具,如需画图等操作,不得借助教具,考生不得在考场内做物理、化学等实验。

(3)考场事项

本场面试开始前,如果考生对面试程序还有不理解的,可以提问,本场面试开始后,不得再提问。

本场面试提前结束或时间到,主考官宣布:本场面试结束,请考生退场。

面试提前结束界定为:考生主动提出面试提前结束。

面试提前结束,主考官可安排下一场(轮)面试提前开始。

(4)考官打分。从考生进入考场到离开考场的整个过程中,考官必须集中精力,仔细观察,高度关注每位考生的面试表现,并做好记录,以便根据考生的面试表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精准科学、迅速准确地给每位考生打分,考官打分为最终结果,不得更改。

(5)面试成绩计算

面试总分100分,每个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乘以权重除以除数计算出每个要素得分(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各要素得分相加后计算出面试成绩等信息,成绩经监督人员等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后生效。

(6)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综合成绩分项计算合计后再四舍五入保留三位小数。

面试成绩当天公布。全部面试工作结束后,综合成绩、岗位排名等信息将在墨江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mojiang.gov.cn/)等相关网站进行公告。

实际到场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达到或高于2:1的岗位的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2:1的岗位的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面试成绩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参加面试后续招聘程序。在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人员中,根据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人员。

综合成绩设最低合格分数线: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达到或高于2:1的岗位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2:1的岗位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综合成绩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参加后续招聘程序。

同一岗位进入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人员最后一名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且该岗位进入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大于1:1的,按下列方式确定进入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人员:一是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学校毕业生、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学历、公费师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二是按照面试成绩高者排前; 三是以上三种仍无法确定,则采取对该岗位进入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中最后一名综合成绩相同人员加试一场的方式进行,并以加试综合成绩确定排名先后,加试后仅采用“排名先后”这项信息,其余各项信息仍以首次面试信息为准。加试可继续使用原题目加试,也可重新使用题目加试。

面试工作结束后,如需递补人员,开展招聘的相同批次人员必须执行相同的递补方式。

8.有关事项

(1)候考室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进入候考室、面试考场等面试场所,必须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考生携带的通讯工具等各类物品按指定位置统一存放保管,待面试结束后再领取,领取后不得再进入面试场所,面试场所内不得吸烟,不得吵闹喧哗,不得擅自离开或随意出入,否则,按规定予以处理。

候考室外无关人员不得联系候考室,非候考室工作人员和考生不得进入候考室,候考室内信息不得泄露到候考室外。

(2)面试顺序号是考生的唯一标识,考生不得穿着有行业特征的制式服装参加面试,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官透露本人及父母姓名、工作单位等能够识别考生个人身份的信息,否则,考官将按规定酌情扣分。

(3)临时缺考或不按时到场参加面试人员界定为:当天上午或者下午,如已有面试考生被引导出候考室,此时仍未到达候考室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按规定予以处理。

(4)面试考官、监督人员、计时计分人员、引导人员之间以及与考生之间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规定回避关系的,考场内构成回避关系的非考生人员必须回避。

(5)严格保密制度,参与面试的所有人员不得泄露面试内容、评分标准、个人信息等有关内容,离开考场时不准带走试题和草稿纸等资料。

(6)参与面试的所有人员在面试过程中必须讲普通话。

(7)面试工作接受纪检监察、人大、政协、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8)考生参加面试穿着打扮得体大方,整洁干净不邋遢即可,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应尽量减轻经济负担。

9.疫情防控

(1)疫情防控按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执行。

(2)考生在考场面试期间必须摘下口罩,面试考官、监督人员、工作人员必须戴好口罩做好严格防护和防止疾病传播。

10.备注事项

本批次招聘工作结束后,如果岗位招聘不足需继续组织招聘,可继续使用此面试方案,面试地点、面试日期相应改变即可,不需重新报审面试方案。

(八)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面试结束后,根据同一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等额确定人选,按规定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含补充协议)。如考试放弃签订协议的,在同一岗位考生中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依次递补。其成绩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确定为进入签订就业意向协议。若在规定的时间内不签订协议的,视为放弃。

(九)资格复审、考察、体检

1.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考生必须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及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书原件在资格复审时须本人持原件提交主管部门进行审验,同时提交这些证件及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各一份。

2.考察

考察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学籍档案、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原件,由用人单位负责审核,考察的重点是了解掌握考察对象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岗位匹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习工作和报考期间的表现,同时要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具有报考回避的情形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与报名时填报情况不符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不予聘用。

3. 体检

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有关规定执行;由墨江县教育体育系统紧缺急需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进行,个人自行体检不予认可。体检须开展吸毒人员的排查检查,吸毒人员一经确认,不予聘用。

体检时,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体检时,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体检医院为墨江县人民医院;对在县级医院体检“不合格”或无法得出体检“合格”、“不合格”结论的考生,可在体检结果告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医院为普洱市人民医院或普洱市中医医院,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费用自理。

经体检合格者,确定拟聘用人选。建立拟聘人员入职信息核查机制,招聘单位建立与司法机关违法犯罪信息库查询机制,对中小学、幼儿园新招聘的教职人员统一提交司法机关进行核查,凡存在性侵害、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猥亵、吸毒等违法犯罪记录的,一律不予聘用。

(十)递补事项

因资格复审不通过、签订协议后自愿放弃、考察不通过、体检不合格等出现岗位空缺时,由县教育体育系统紧缺急需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是否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择优进行递补。递补人员综合成绩必须在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以上。自愿放弃人员需提交本人亲笔签名的放弃承诺书。

(十一)公示

拟聘用人选经体检、考察合格后,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拟聘用人员有异议的,可以向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以及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反映。

(十二)聘用

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为保护个人权益,反映问题时必须实名反映。

聘用人员按规定办理聘用审批手续,与用人单位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后即被正式聘用,被聘用为普洱市在职在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十三)浪费考录资源行为

请各位考生认真详细阅读报考条件,审慎报名,确定签订协议但未参加后续招聘环节、签订协议后放弃、未按规定到聘用单位报到等行为属于浪费考录资源的行为,按照违约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处理,记入事业单位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取消考核聘用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普洱市范围内的事业单位。

五、岗位待遇

(一)墨江一中11人

1.聘用的所有教师为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事业单位正式在职在编工作人员,享受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在职在编教师相关待遇。

2.符合A、B、C类的,同时享受《中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办优墨江一中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墨办通〔2023〕1号)待遇政策即:A类博士研究生40万元、硕士研究生35万元、本科学士30万元;B类博士研究生20万元、硕士研究生10万元、本科毕业生5万元;C类博士研究生15万元、硕士研究生10万元。并免费入住人才公寓6年,安家补贴一次性拨付,如果服务期限不满的按照年限进行折算收回。

(二)墨江二中23人,墨江职中12人

聘用的所有教师,为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事业单位正式在职在编工作人员,享受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在职在编教师相关待遇。

六、其他事项

(一) 查询网站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mojiang.gov.cn/)

(二) 重要提示

1.请各位报考人员主动及时关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同时务必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的畅通,如因报考人员本人不及时上网查阅或电话联系不上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2.报考人员对自己报名时填写的信息负责。如果报名填写信息与报考人员所持证明材料两者不一致,由此带来的资格复审不合格或其他后果将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应聘人员所学专业必须与所应聘的岗位相符,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从严处理直至追究造假者的法律责任。

3.资格审查将贯穿整个招聘过程,对在任何一个环节查明不符合公告要求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4.凡人社部门、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以公告、电话、通知等形式通知考生进行资格复审、体检及其他事项时,不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者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责任自负。

5.应届毕业生指2021年、2022年、2023年毕业的普通高等院校普通招生计划毕业生。

6.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含补充协议)一旦签订,即具有法律效力,双方有权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自动放弃:

(1)应聘人员自愿放弃面试或签订就业协议的(提交本人亲笔签名的书面情况说明或不少于2名招聘工作人员签名的情况记录)。

(2) 公示期满后,未按时到岗的视为自动放弃。

七、纪律监督

(一)本次招聘接受县人大、政协和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

(二)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所有参加招聘工作的工作人员存在回避情形的应主动报告县教育体育系统紧缺急需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不及时报告或有意隐瞒的,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给予组织处理或处分。

(三)对违反考试纪律的相关人员,一经查实,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八 、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

1.墨江哈尼族自治县2023年教育体育系统紧缺急需人才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2.墨江哈尼族自治县XXX学校2023年教育体育系统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报名推荐表

3.证明(模板)

4.未就业承诺书(模板)

5.墨江哈尼族自治县2023年教育体育系统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报名所需提交材料清单

6.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7.教育部研究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3月7日

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负责老师微信66746005领取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