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2023年云南普洱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紧缺教师招聘公告(50人)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第6号令)、《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云人社发〔2016〕182号)等有关规定,2023年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以下简称“景谷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决定面向全国招聘紧缺人才50名,现将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招聘条件和岗位需求

(一)招聘对象

1.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应届毕业生。

2.非师范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根据学业水平、奖惩情况等因素且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经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报考相应岗位。

3.应聘人员必须具有与招聘岗位相对应的专业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只需本科所学专业与招聘岗位相对应)、学历学位和其他条件。

4.年龄条件为18周岁及以上(2005年3月31日及以前出生)、35周岁及以下(1987年3月31日及以后出生)。

5.应届毕业生指2021年、2022年、2023年毕业的普通高等院校学生。

6.本次招聘考试专业目录参照教育部研究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详见附件4)执行。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和任职资格、职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4.身体健康,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承诺在景谷服务期不少于6年(含试用期);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受到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吸毒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均不得参加应聘。

2.2023年3月31日及以前被普洱市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录用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聘用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无论是否办理辞职手续,不含因提升学历层次就学办理辞职手续的人员。

3.2023年3月31日及以前被普洱市各级事业单位通过公开招聘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

4.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在普洱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浪费考录资源尚在禁考期限的人员,历年普洱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因严重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限的人员。

5.现役军人。

6.聘用后即与招聘单位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所列回避情形的人员。

7.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岗位需求

招聘

岗位(学科)

招聘单位及人数 招聘专业 招聘条件  

 

 

备  注

小计 招聘单位 招聘人数 学历及学位 年龄 教师资格证

 

普通话水平
 

 

 

 

 

 

6

 

 

 

 

 

 

 

 

 

 

景谷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

 

 

 

 

 

6

 

 

汉语言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甲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一中2人、景谷县二中2人、景谷县民中2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9

 

 

 

9

数学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一中2人、景谷县二中4人、景谷县民中3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7

 

 

 

7

英语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一中2人、景谷县二中2人、景谷县民中3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6

 

 

 

6

思想政治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一中2人、景谷县二中1人、景谷县民中3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3

 

 

 

3

历史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一中1人、景谷县民中2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6

 

 

 

6

地理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一中2人、景谷县二中3人、景谷县民中1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3

 

 

 

3

物理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二中2人、景谷县民中1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2

 

 

 

2

化学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一中1人、景谷县民中1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4

 

 

 

4

生物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二中3人、景谷县民中1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2

 

 

 

2

体育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一中1人、景谷县民中1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2

 

 

 

2

计算机及相同相近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持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达二级乙等及以上 其中:景谷县一中1人、景谷县二中1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选岗。
共50人

二、招聘程序和方式

景谷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景谷县第一中学、景谷县第二中学、景谷县民族中学)紧缺人才招聘岗位,根据报名人数采取资格初审、笔试(专业测试)和面试(说课)方式进行。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以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进入签订就业协议、资格复审、考察体检人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报考此次招聘岗位的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免笔试考生的笔试成绩以本学科岗位参与笔试考生的最高分计算。

(一)发布公告:2023年3月8日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jinggu.gov.cn/)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方式、时间和地点

采取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报名时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报名方式,否则报名无效。考生在招聘公告附件中自行下载填写《2023年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招聘报名表》(详见附件2),每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重复报名、不符合招聘对象、招聘条件及具体岗位需求的视为无效报名。具体如下:

1.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16日上午9:00—下午17:30。

(2)报名地点: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市呈贡聚贤街768号)。

(3)报名提供材料:必须按岗位要求提供相应证书、证件原件进行审核,未按要求提供均视为报名无效:

①《2023年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招聘报名表》(详见附件2)纸质版,《2023年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招聘报名人员登记表》(详见附件3)电子版(请考生自行下载填写并拷贝电子版交现场报名工作人员)。

②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两面复印)一份。

③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

④教师资格证(2023年毕业生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可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代替,待正式聘用时须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

⑤2021年、2022年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2023年毕业生需携带所在学校加盖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⑥学校出具的师范类专业证明(毕业证上已注明师范类的2021、2022年毕业生不需提供)。

⑦各类获奖证书,若无相关获奖证书可不提供。

2.网络报名

(1)网络报名时间:2023年3月17日上午8:00至2023年3月19下午18:00(截止报名时间后的报名均视为无效)。

(2)报名提供材料: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必须按岗位要求提供相应证书、证件原件进行审核,否则不予报名。报名不收取报名费。考生通过微信扫描网络报名二维码(详见附件1)填写报名信息,提交以下材料:

①《2023年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招聘报名表》(详见附件2)扫描件,《2023年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招聘报名人员登记表》(详见附件3)电子版。

②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③普通话等级证书扫描件。

④教师资格证(2023年毕业生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可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代替,待正式聘用时须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

⑤2021年、2022年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扫描件;2023年毕业生需携带所在学校加盖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扫描件。

⑥学校出具的师范类专业证明(毕业证上已注明师范类的2021、2022年毕业生不需提供)扫描件。

⑦各类获奖证书,若无相关获奖证书可不提供。

以上各项报名材料中,个人签名处一律用黑色钢笔手写签名,需要学校和单位加盖公章的材料必须按要求提供。

(三)资格初审

现场报名与网络报名结束后,由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组成考核组采用人工审核的方式,对报名人员是否符合岗位报考条件等方面进行资格初审,审核通过进入笔试人员名单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jinggu.gov.cn/)发布。

(四)笔试

进入笔试的考生在笔试前一天下午17:30前到景谷县教体局人事股领取笔试准考证,未按时领取笔试准考证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

1.进行笔试的岗位按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不低于5:1比例开考,未达到5:1比例的,报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并报景谷县人社局备案后,相应递减招聘人数、取消本岗位的开考或适当放宽开考比例。

2.笔试分值为100分。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笔试范围:高中学段学科知识点。笔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笔试时间:2023年3月25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具体笔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4.笔试地点:景谷县第一小学。

凭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参加笔试。笔试结束后有关事宜及笔试成绩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jinggu.gov.cn/)发布。

5.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在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及以上人员中依据笔试成绩的高低顺序,按进入面试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3:1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不占开考比例),未达到3:1比例的,报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并报景谷县人社局备案后,相应递减招聘人数、取消本岗位的开考或适当放宽开考比例。

(五)面试

人社部门是事业单位面试工作的主管部门,整个面试工作在人社部门主导指导下进行,委托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按照人社部门审定的面试方案组织实施,监督部门加强监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执行人事考试纪律,共同做好面试工作。

1.面试公告

本次面试的公告网站为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jinggu.gov.cn/),面试有关事宜都以此网站公告为准。

2.面试对象

通过笔试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及免笔试研究生。

3.面试方式

(1)体育教师岗位:专业知识测试。

(2)其他教师岗位:说课。

4.面试时间

(1)面试安排总体时间

具体面试时间及相关事宜以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jinggu.gov.cn/)发布的通知及公告为准。

(2)考生到候考室时间

参加当天面试的全部考生持身份证等相关要求资料按面试组织实施单位通知时间准时进入候考室。

(3)每个考场指导时间(具体以面试考场时间为准)

①体育教师岗位:每名考生面试时间15分钟(其中:个人发言3分钟,专业知识测试12分钟)。

②其余教师岗位:

Ⅰ.备课时间:每位考生备课时间为15分钟,可根据面试工作需要每次引导1名或1批考生进入备课室备课,确保考场面试持续进行不中断。工作人员应加强管理,备课考生之间不得沟通交流,备课室不得吵闹喧哗,必须保持安静。

Ⅱ.授课时间:每位考生授课时间20分钟。

5.面试地点

景谷县第一小学(具体以面试公告为准)。

6.面试设置

(1)设置事项

面试考点设考点办公室、考生候考室、面试考场等场所。

面试考点计划设8个面试考场,每个考场设主考官席、考官席、监督席、考生席等需设席位。

面试考点计划设体育教师考官组1个、英语教师考官组1个、文综教师考官组3个、理综教师考官组3个共8个考官组,各组任务如下:

体育教师考官组完成体育教师2人招聘岗位面试工作。

英语教师考官组完成英语教师7人招聘岗位面试工作。

文综教师考官组完成语文教师6人、历史教师3人、地理教师6人、政治教师6人共21人招聘岗位面试工作。

理综教师考官组完成数学教师9人、物理教师 3人、化学教师2人、生物教师4人、计算机教师2人共20人招聘岗位面试工作。

每个面试考场设1个考官组,每个考官组7人(其中:主考官1人、其他考官6人),面试考场成立面试考官小组,主考官为面试考官小组组长,安排监督人员1-2人、计时计分人员1-2人、引导人员1-2人。

面试考官从具有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发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考官证资格证的考官中抽取,安排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面试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公道正派的人员担任,严格保密;抽调参加面试考官人数与实际参加面试考官人数实行差额抽签,面试考官抽签确定面试考场。

面试监督人员从人大、政协等部门抽调。

(2)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抽调安排在试卷保管组、考官抽签、考生抽签等岗位。

(3)面试考生。根据分组确定每场人数。

7.面试内容

面试题目采用由面试组织实施单位提供、考生自选自备、按规定进行测试等方式进行。属于由面试组织实施单位提供的,面试试卷的组织命制工作在面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和监督部门监督下,按照保密部门规定和优质原则,根据岗位工作特点等面试需求,采取异地命题、异地购买、封闭入闱命题等方式,选择政治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具有出题经验的人员或专门机构承担,提供面试使用。具体要求如下:

(1)体育教师岗位(专业知识测试)。个人发言环节的面试题目由考生自选自备,其余环节按规定进行测评。面试主要围绕原地推铅球男子5公斤女子4公斤、立定跳远、纵跳摸高、25米×4往返跑、特长展示、应变控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测评。

(2)其余教师岗位(说课)。按照现行高中教材标准命制语文、历史、地理、政治、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学科面试题目各1套,相应提供给招聘岗位学科面试考生使用。面试主要围绕教材分析、学习方法、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及依据、教学艺术及特色、专业素养、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测评。

考生进场面试时,授课稿、备课稿、草稿纸可带入考场,面试结束后,考生不得带出考场,由考场工作人员统一保管处理。

涉密试卷启用前,按照保密部门的规定妥善保管,面试结束后,考点办公室统一收回保管,不准翻印,不得私自摘抄留存。

8.面试流程

(1)面试准备

①考场工作人员。抽调参加当天面试的面试考官、引导人员等相关人员按面试组织单位通知时间准时到达考点办公室,按规定进入面试考场,做好面试准备工作。主考官召集本考场全部人员及时就位,安排面试相关事宜。

②其他工作人员。抽调参加当天面试的考点办公室、考生候考室、题本保管押运、医务、安保等工作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准时就位到岗。

③面试考生。参加面试的考生按面试组织单位规定时间凭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等要求材料,通过安全检查准时进入到候考室,工作人员核对考生的身份证原件等相关信息,宣布面试纪律和其他注意事项。

候考室内采用人工抽签或电脑抽签等方式,组织考生按照随机原则抽取面试顺序号等项目,将抽取的面试胸牌号等内容填入抽签表相应位置并签名。考生抽签结束后,在候考室等候面试。

面试时间到,接到通知后,按照抽签顺序,考生佩戴面试胸牌号由引导人员引领至面试考场进行面试。考生如携带面试工具等物品进入面试考场,必须符合面试安全和公共安全等要求,如果违反,责任自负。

面试结束后,考生由引导人员带离考试区域。

(2)考场面试

Ⅰ.体育教师岗位(专业知识测试):

根据面试环节需要每个考场每次引导1名或1批考生进入考场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15分钟,操作方法如下:

①主考官先完成回避程序。

②主考官宣读面试指导语完毕后宣布:开始计时。

第一阶段是个人发言阶段(时间3分钟)。考生自选自备面试题目,可采取讲述体育故事、分析体育项目、构思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计划、发表演讲、解说一项比赛等方式进行,不得携带任何资料。

发言结束后,在本考场内指定区域等待至本组考生全部发言结束后,全部考生同时进行专业知识测试。

第二阶段是专业知识测试阶段(时间12分钟)。考生必须独立完成以下专业知识测试项目,考生按主考官确定的顺序进行测试,测试计时只计总时长和特长展示时长。

A. 原地推铅球男子5公斤女子4公斤。每名考生有3次轮流测试机会,以其中最好一次测试有效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

B. 立定跳远。每名考生有3次轮流测试机会,以其中最好一次测试有效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

C. 纵跳摸高。每名考生有3次轮流测试机会,以其中最好一次测试有效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

D. 25米×4往返跑。每名考生只有1次测试机会,以一次测试有效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

E. 特长展示。考生根据自己的体育特长,自选自备题目现场进行展示,考生选择的特长展示题目不得与考生本人进行测试的上述A、B、C、D项题目相同,时间8分钟。

注意事项:一是面试考场为考生提供测试场地、铅球、U盘音乐播放设备等;二是考生特长展示的项目和所需的体育用品、音乐U盘等教具等必须由考生自备自带;三是特长展示只限展示时间,不限展示项目个数;四是特长展示限面试考点体育场(馆)可完成的项目;四是如考生未准备特长展示项目或教具、非音乐播放设备故障但自备音乐U盘无法播放,责任自负。

Ⅱ.其余教师岗位(说课)

每个考场每次引导 1 名考生进入考场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操作方法如下:

①主考官先完成回避程序。

②主考官与考生核对准确面试内容,告知考生说课使用的题目(课本)等工具摆放位置。

③主考官宣读面试指导语完毕后宣布:开始计时。

考生进行说课讲授,说课讲授进行中,考官不得打断考生说课讲授,如时间未到,考官不得提前中断考生说课讲授。

注意事项:说课面试考场内教学工具只提供粉笔等黑板书写用笔,考生不得自带教具,如需画图等操作,不得借助教具,考生不得在考场内做物理、化学等实验。

(3)考场事项

本场面试开始前,如果考生对面试程序还有不理解的,可以提问,本场面试开始后,不得再提问。

本场面试提前结束或时间到,主考官宣布:本场面试结束,请考生退场。

面试提前结束界定为:考生主动提出面试提前结束。

面试提前结束,主考官可安排下一场面试提前开始。

(4)考官打分。从考生进入考场到离开考场的整个过程中,考官必须集中精力,仔细观察,高度关注每位考生的面试表现,并做好记录,以便根据考生的面试表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精准科学、迅速准确地给每位考生打分,考官打分为最终结果,不得更改。

(5)面试成绩计算

面试总分100分,每个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乘以权重除以10计算出每个要素得分(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各要素得分相加后计算出面试成绩等信息,成绩经人大监督人员、政协监督人员等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后生效。

(6)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综合成绩分项计算合计后再四舍五入保留三位小数。

面试成绩在本考场所有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全部面试工作结束后,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岗位排名等信息将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jinggu.gov.cn/)进行公告。

同一岗位进入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人员最后一名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且该岗位进入面试后续招考程序人数与招考人数比例大于1:1的,依次按照下列方式确定排名先后人员:一是面试成绩高者排前;二是采取综合成绩延伸保留小数位数的方式确定成绩排名先后;三是采取对该岗位进入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中最后一名综合成绩相同人员加试一场的方式进行,并以加试综合成绩确定排名先后,加试后仅采用“排名先后”这项信息,其余各项信息仍以首次面试信息为准。加试可继续使用原题目加试,也可重新使用题目加试。

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80分,面试成绩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参加面试后续招考程序。在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人员中,根据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后续招聘程序人员。

面试工作结束后,如需递补人员,开展招聘的相同批次人员必须执行相同的递补方式。

9.有关事项

(1)候考室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进入候考室、面试考场等面试场所,必须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考生携带的通讯工具等各类物品按指定位置统一存放保管,待面试结束后再领取,领取后不得再进入面试场所,面试场所内不得吸烟,不得吵闹喧哗,不得擅自离开或随意出入,否则,按规定予以处理。

候考室外无关人员不得联系候考室,非候考室工作人员和考生不得进入候考室,候考室内信息不得泄露到候考室外。

(2)面试顺序号是考生的唯一标识,考生不得穿着有行业特征的制式服装参加面试,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官透露本人及父母姓名、工作单位等能够识别考生个人身份的信息,否则,考官将按规定酌情扣分。

(3)临时缺考或不按时到场参加面试人员界定为:当天上午或者下午,如已有面试考生被引导出候考室,此时仍未到达侯考室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按规定予以处理。

(4)面试考官、监督人员、计时计分人员、引导人员之间以及与考生之间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规定回避关系的,考场内构成回避关系的非考生人员必须回避。

(5)严格保密制度,参与面试的所有人员不得泄露面试内容、评分标准、个人信息等有关内容,离开考场时不准带走试题和草稿纸等资料。

(6)参与面试的所有人员在面试过程中必须讲普通话。

(7)面试工作接受纪检监察、人大、政协、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8)考生参加面试穿着打扮得体大方,整洁干净不邋遢即可,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应尽量减轻经济负担。

10.疫情防控

(1)疫情防控按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执行。

(2)考生在考场面试期间必须摘下口罩,面试考官、监督人员、工作人员必须戴好口罩做好严格防护和防止疾病传播。

11.备注事项

本批次招聘工作结束后,如果岗位招聘不足需继续组织招聘,可继续使用此面试方案,面试地点、面试日期相应改变即可,不需重新报审面试方案。

(六)签订协议

面试结束后,根据同一学科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等额确定人选,由景谷县教体局根据各学校设定学科岗位,统一组织拟聘人员按本人所应聘学科岗位,根据总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选择学校。

按规定签订就业协议(含三方补充协议)。如考生放弃签订协议的,在同一岗位考生中按照综合成绩由高至低的原则依次递补,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人员等额进入资格复审、考察和体检,考察、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七)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考生必须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及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书原件。本人持原件提交审核单位进行审验,同时提交证件及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各一份,签订《普洱市事业单位招聘诚信守法承诺书》。

(八)考察

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学籍档案、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原件,由景谷县人社局、教体局负责审核考察,并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学习教育等方面进行考核考察,考察通过者进入体检。

(九)体检

由景谷县教体局组织实施。体检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未及时按要求完成体检的,取消其体检资格。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须开展吸毒人员的排查检查,吸毒人员一经确认,不予聘用。体检医院为景谷县人民医院;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在体检结果告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医院为普洱市人民医院或普洱市中医医院;体检费用自理。

体检时,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十)公示、聘用和递补事项

1.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建立拟聘人员入职信息核查机制,招聘单位建立与司法机关违法犯罪信息库查询机制,对中小学、幼儿园新招聘的教职人员统一提交司法机关进行核查,凡存在性侵害、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猥亵、吸毒等违法犯罪记录的,一律不予聘用。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jinggu.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2.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公示期内有反映且相关部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为保护个人权益,反映问题时须实名反映。

3.招聘过程中,应聘人员因资格复审不通过、签订协议后自愿放弃、考察不通过、体检不合格等出现岗位空缺时,由县招聘领导组决定是否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递补人员面试成绩必须在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以上。自愿放弃人员需提交本人亲笔签名的放弃承诺书。

(十一)签订聘用合同

聘用通知下发后,聘用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持有关材料报到,并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

(十二)浪费考录资源行为处理

确定签订就业协议但未参加后续招聘程序的,视为浪费考录资源行为,将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处理,取消考核聘用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普洱市范围内的事业单位。

三、岗位待遇

本次招聘的工作人员,为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享受相关待遇。

四、其他事项

(一)查询网站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jinggu.gov.cn/)

(二)联系方式

景谷县人社局:0879—3017221

景谷县教体局:0879—5118662

(三)重要提示

1.请各位应聘人员主动及时关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jinggu.gov.cn/)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同时务必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的畅通,如因本人不及时查阅通知公告或无法联系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负责。

2.应聘人员对报名时填写的信息负责。如果报名填写虚假信息,本人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3.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一旦签订,即具有法律效力,双方有权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自动放弃:

(1)应聘人员自愿放弃面试或签订就业协议的(提交本人亲笔签名的书面情况说明或不少于2名招聘工作人员签名的情况记录)。

(2)公示期满后,未按时到岗的视为自动放弃。

5.本次招聘工作全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监督。

五、组织纪律

(一)对违反考试纪律的相关人员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文件规定处理。

(二)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所有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工作人员涉及履职回避情形的,按规定进行回避。在招聘过程中如发现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景谷县人社局可随时终止或取消其参考资格和聘用资格。

六、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

1.2023年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招聘网络报名二维码

2.2023年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招聘报名表

3.2023年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体系统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招聘报名人员登记表

4.教育部研究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3月7日

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负责老师微信66746005领取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