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开普勒三定律》易错指导_教师资格面试高中物理

1.讲授第二定律中关于面积的对比分析没有使用合适的方法

当我们在讲解开普勒第二定律时,应该让学生自己发现有关于面积相等的这个特点。但是我们在梳理过程中发现,如果单纯用基本的模型来对比是不能够用肉眼比较面积的大小的,所以需要老师通过多媒体进行抽象。需要通过动画将两块图像转化为与之对应相等面积的两个正方形,然后再引导学生对比这两个正方形的面积大小关系,以此来总结得出开普勒第二定律。这样不仅让学生对开普勒第二定律有更深刻的认识,而且能够更加符合学情。

2.教学没有引导性

本节课的复杂度在于与学生的生活实际距离较远,所以教师在讲解过程中很容易采用灌输式的授课方式,但是这样的授课方式并不符合新课标的理念。所以需要我们在设计教学思路的过程中注意授课方法,在讲解每一个定律时都通过一些图片、模型和动画让学生自己发现规律,然后再由老师进行总结。这样不仅符合了新课标的理念,而且能够让学生对本节课知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3.注意与多媒体结合进行讲解

首先由于本节课比较抽象,所以为了学生能够分析和理解每一个定律,我们需要借助多媒体的演示才能够直接的呈现这些规律。其次在题本的实施要求中也明确了这一方面,要求我们需要借助图片和演示,帮助学生直观理解开普勒三定律。所以在学习第一定律时,我们可以借助图片呈现一些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轨迹模型,在学习第二定律时可以通过图片和动画发现面积的特点,在学习第三定律时通过呈现数据进行分析。总而言之在授课过程中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多媒体这一辅助工具进行授课。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微信65210638领取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