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铃儿响叮当》易错指导_教师资格面试初中音乐

易错指导-初中音乐《铃儿响叮当》

1.能否准确理解试讲要求

①要求二“用恰当的方法引导学生加入乐器并指挥合奏”,主要是提醒考生在试讲过程中体现对课程的设计和理解,并且指挥来呈现考生的专业能力。

②要求三“试讲过程中要体现师生互动”,这主要提醒考生在试讲中要与学生进行

良好的互动,通过知识点的讲解,带领学生合作演唱,可以分小组、声部等形式呈现,同时考生需要总结合作演唱的注意事项,方便学生更有效地学习。

2.能否合理解决重难点

①教学重难点的把握不合理。根据学段学情的把握,合理设置重难点,考试可以根据题本的基本要求进行设置。如:《铃儿响叮当》的难点掌握正确的换气方式以及重音记号。重点就是能够通过亲自演奏,体验到演奏的乐趣,并能够完整演奏乐曲。因此,重难点考生可以根据教学目标中知识与技能目标的内容进行设定。

②重难点解决后,没有回顾。考生在讲解完重难点后,带领学生再次回顾知识点,加深学生的记忆。

3.能否把握导入的时间及关联性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微信65210638领取

①导入时间过长。导入是一堂好课的开始,需要考生合理地运用语言,设计导入用语,时间控制在60-90s之内。本节课的导入可以采用多媒体、故事、创设情境等方式呈现。如果导入过长,为了使整个句子意思不变,可删去重复语句或需要换掉某些词语或短句。

②导入的联系性不强。考生在设计导入时应与本节课内容密切联系,同时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导入还需要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因此,可以从歌曲的题目、内容、相关背景等方面,找关键词进行导入。如:教师演唱歌曲《雪绒花》,并提问:这首歌曲叫什么?引发大家的思考,通过学生的回答这首歌曲是《雪绒花》,这是首美国作品,以此来引出课题。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