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高中信息技术《创建超链接-设置动作按钮》答辩

1.有些信息技术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过度地讲解操作过程。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老师过度地讲解操作过程,致使讲解占据了课堂的大部分,这样会导致授课效果不佳,应该及时进行调整和改进。

信息技术是一门工具学科,就是要运用信息技术的一些技能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认识和了解如何操作固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如何真正地去实践即通过方法去解决问题。因此,如果一味过度地讲解过程,那么在课堂上学生的练习时间就会相应缩短,学生一旦缺少了实际操作的过程,就只能停留在理论了解的层面,这样不利于学生真正掌握方法,达不到让学生利用所学去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

因此,教师应该优化教学过程,将操作过程的讲解进行压缩,把主要操作步骤进行讲解,安排更多的时间,布置多项任务,让学生进行实践操作,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掌握运用技能解决问题的方法。并通过设置提升任务,锻炼学生灵活运用所学内容的目的。只有这样,才能契合新课程的教学理念,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让学生学会方法,并运用方法去解决实际生活问题,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2.你导入的设计意图是?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微信66746005领取

【参考答案】

教师在大屏幕上演示两种不同的操作方式,都能达到跳转幻灯片的效果,吸引学生的注意,激发其好奇心,引发思考两种操作的不同之处,让学生充分的进入到课堂中。通过教师的演示,学生直观地感受到后者的操作比之前学过的方式更灵活,因为能自由跳转了。这样的对比不仅复习了前面学习的内容,还引出了本课学习的内容,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

3.在整个演示文稿中,会存在设置很多动作按钮的情况,有什么方式快速完成?

【参考答案】

利用复制可以快速完成动作按钮的添加,如果有多张幻灯片使用的是同一个动作按钮并且其作用也是一样的,比如:前进或下一项,就是由当前幻灯片跳转到下一张幻灯片。可以设置好一个,选中它,单击右键或按快捷键Ctrl+C,粘贴到需要的幻灯片中即可。如果超链接的位置是不一样的,也可以先复制过去,再单击右键,选择编辑超链接,弹出“动作设置”对话框,就可以设置要链接到的幻灯片了。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