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高中政治《货币价值尺度》答辩

一、货币具有哪些职能,并说出这几者之间的区别。【学科知识】

【参考答案】

货币具有基本职能和其它职能,基本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其它职能包括支付手段、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价值尺度只需要观念上的货币,执行的是衡量其它一切商品价值大小的职能;流通手段执行的是充当商品交换媒介的职能,它必须是现实的货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支付手段也是现实的货币,但是有一定的时间差可以滞后也可以超前;贮藏手段需要的是现实的足值货币,如金银等;而世界货币往往是一些具有国际支付力的货币。

二、说一说你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是什么.【教学设计】

【参考答案】

根据新课程标准、教材特点、学生实际,我确定了如下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理解货币职能的含义,明白货币具有几种职能。

2.理解价值尺度含义及其作用。

3.清楚价格与价值的关系。

【能力目标】

1.联系实际,学生提高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2.认识货币在现代经济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提高综合判断货币职能的能力。

【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通过学习货币的职能,使学生能够正确对待货币,正确地认识货币在经济生活中的作用。

三、说一说板书,你为什么这样设计?【教学实施】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微信66746005领取

【参考答案】

我采用列提纲的板书,原因如下:

1.高中学生具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但是不能很好地把所学知识整理出一个逻辑框架,而这种板书刚好可以帮助学生树立一个完整的逻辑框架,便于学生的理解和记忆;

2.这种列提纲的板书,重难点突出,即使有学生上课不小心跑神了,也能很清晰得知道我们刚刚讲了哪些内容,及时调整自己进入现在所讲的知识点,而且复习的过程中清晰明了知识重难点;

3.这种板书也为下节课学生预习提供了思路,学生很清楚知道我们下节课所要讲解的知识点,我们会从哪几方面展开,便于学生提前做好准备,提高课堂效率。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