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教师招聘考试英语笔试备考建议

教师招聘英语笔试各个地区的考情不一,但是总得来说,就英语专业知识这一部分考情有所变化,但考点都变化不大。下面就英语专业知识这一部分,给考生一些备考建议。

英语专业知识这一部分通常是由词汇语法题、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和写作这几部分构成,有些地区还会跟随高考的步伐,加入“七选五”、改错和语法填空等相关题型。小学和中学的题型基本一致,并且考生若考的学段为小学,那么题目的难度也会涵盖小、初、高所有学段的难度,因此考生不能掉以轻心,应该全方位准备。每一类题型都是由易到难这样的难度排列,试卷由基础题和深度题交叉构成,而对于基本上为英语专业的考生来说,基础题的难度不大,只要细心仔细做题,是可保证高正确率,而深度题的正确与否造成选拔性考试的差距,所以考生在备考时,多以查漏补缺为主。

第一,是词汇语法题的准备。其实对于广大考生来说,词汇题会比语法题要更加难一些,因为语法题可以通过相应的语法结构判断出正确选项,而词汇题相对来说就没有那么灵活,纯考考生的词汇量,因此,考生在考前可用“识别”单词的方法去“过”单词,也就是说,考生不用花大力气和时间去默写单词,只需要快速认识单词即可,建议考生过一遍高中词汇,查漏补缺,主要识记英语专业四级的词汇,因为很多词汇辨析和专四的词汇辨析题比较像;接着是语法题,各位考生应该是对语法最生疏的了,因为长时间没有接触语法,但是其实只要看一遍,很多知识就都会想起来了。因此,考生在对于语法这一块,主要回顾几个常考的语法点,即动词的时态和语态、非谓语动词、主谓一致、三大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以及特殊句式(虚拟语气、倒装句、独立主格等)等等。这些语法点都是常考点,考生需要认真回顾每一个语法点基本的用法,但是考试常常会考其中的细节,例如,在定语从句这一块,常常会考关系代词只能用which或者只能用that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考生去识记在哪些情况用哪一个关系代词。

第二,完形填空题的准备。完形填空也是广大考生比较少做的一类题,基本上在高中之后就很少接触完形填空这一题型,但是完形填空对于考生来说不陌生。教招考试中,完形填空一般为一篇短文,其中题量为15-20个不等,难度不会过于简单。教招的完形填空主要考察考生固定搭配、词语辨析、生活常识、文章结构和少部分的语法题,因此,我们可以发现完形填空主要要求大家对文章的理解以及词汇的理解。基本上,完形填空的词汇都不会太难,单词都能够认识,但是难度在于,当两个或者三个选项的词带入空白处好像都能说得通的时候,就不知道选哪一个了。对于遇到这样的情况,考生可使用寻找复现词语的方法来解决,即,文章中可能出现了题中其中一个选项的词,那么答案很有可能是该选项;若文章中没有出现选项中的词,考生可寻找看是否出现选项中某个词变化词性的词或者该词的同义词或反义词,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找出答案。

第三,阅读理解题的准备。阅读理解是考生最熟悉的题型,俗话说“得阅读者得天下”,没错,阅读在教招考试中占的比例是非常大的,然后对于英语专业的考生来说,教招阅读的难度也比较适中,一般错误率较高的为细节题和推断题。对于细节题和推断题,其实它们的做题技巧也很简单,即,在选项中找关键字——在文章中定位关键字——核对答案,但是往往选项中的内容和文章中的内容是有出入的,因此考生要特别小心,阅读只有小心仔细,答案其实都在文中体现。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微信65210638领取

第四,写作题的准备。对于写作题,广大考生都不陌生,而在这里我的建议有三个:1,字迹工整,卷面整洁。写作的卷面是第一印象,这是让考官定睛的关键;2,条理清晰,结构完整。写作的结构通常为“总—分—总”这样的结构,如果全文没有很清晰的段落编排,这样看起来比较吃力,分数也不会太高;3,少用简单句,多用复合句。在这里建议考生多用语法知识里的非谓语动词、三大从句、强调句和独立主格结构,只有复杂句的使用,才会让评卷员多在你的考卷上停留,这样写作的分数也会有所提升。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