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2022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保康第一中学教师招聘公告(8人)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通辽市委员会 通辽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通党字〔2019〕34号)精神,加强高中阶段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专任教师整体素质,满足教育教学需求,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保康第一中学拟通过校园招聘方式招聘高层次学历优秀教育人才8名,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聘单位与计划

(一)招聘单位: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第一中学

(二)招聘计划:

语文 1人  英语1人  地理1人  物理3人  历史2人

二、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招聘范围及专业要求

应聘者应具备国家六所免费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省级以上师范大学(校本部)应往届全日制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学历;起始学历为师范类本科(全日制)的其他院校应往届师范类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应聘者本科所学专业与所招聘的教师岗位要求专业相一致。(注:保康第一中学招聘人员需具备当年高考成绩达到区(省)重点线并被院校重点专业录取)

(二)招聘条件

1、基本条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人民教师的基本条件,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年龄条件。报名者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至2004年1月1日出生)。

3、教师资格证要求。往届毕业生,报考教师岗位,应具有相应种类教师资格证书,且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一致。拟聘用的应届毕业生2022年7月31日之前未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

4、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允许报名。

①科左中旗内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人员。

②在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③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和受党纪、政纪处分期未满的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④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⑤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⑥在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中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人员。

5、户籍不限。

三、应聘流程

(一)报名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将本人的详实简历(含学历、职称、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或证明、身份证等扫描件,以及在校期间教获奖等相关工作经历证明材料)、《科左中旗招聘高中高层次学历教师报名登记表》发送至教导处邮箱:31922321@qq.com ,电子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历+学科+联系方式”(如:李某某+本科+高中物理+1500475XXXX)。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17日。

(二)资格审核

学校在报名结束2个工作日之内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电话通知初审通过人员携带完整个人简历、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近期1寸免冠照片等材料到保康第一中学进行资格复审,复审过程将收取《科左中旗招聘高中阶段高层次学历教师报名登记表》、应聘者各种证件复印件。复审时间电话通知。

参加资格复审的人员需提供以下资料,进行现场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在组织、人社、编办、教育等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①本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②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与复印件;应届生所在院校毕业证明(电子学籍证明)的复印件;未取得的提供证明。

③学信网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本、硕均提供,须在有效期内);

④教师资格证或师范类院校教师资格证明的原件与复印件(未获得教师资格证书者可不提供,在报名表中注明);

⑤普通话等级证书的原件与复印件;

⑥奖励或其它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中共党员、奖学金情况、优秀实习生、专业竞赛奖等。

⑦特别说明:2022年毕业生需提供在校就读证明或预毕业证明,内容包括: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学校名称、院系名称、专业名称加盖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

(三)、面试

1.资格复审通过者进入面试环节,各岗位面试开考比例为3:1。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及特殊岗位不受开考比例限制,

2.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最低控制分数线为70分,达不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将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

3.面试(试讲)。试讲采取模拟课堂授课的形式,试讲时间为15分钟(其中12分钟试讲,3分钟对答交流)。准备时间为60分钟。由评委(本校与第三方评委比例为3:4)现场打分。

4.汇总成绩,确定拟聘对象。校园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竞聘人员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和岗位数,等额确定体检和考察入围人选。成绩出现并列的,组织加试。

旗组织、人社等部门对招聘考核工作全程监督,试讲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影像资料永久保存。

面试时间、地点见复审后发布的面试公告。

四、综合考察和体检

(一)综合考察

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组织实施,根据招聘岗位的条件,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等各方面表现,经小组研究形成考察结果。同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

(二)体检

体检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以及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等规定进行。应聘人员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对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等导致体检结果不实的,取消聘用资格,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对应聘人员需要进行复检的,在接到体检机构通知后及时安排复检。

五、公示和聘用

(一)公示

考察结束后,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间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公示期间,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应聘人员在本次公开招聘办理聘用审批手续前被其他事业单位列编聘用或在公务员考录中被新录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二)聘用

用人单位与拟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协议,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受聘人员实行试用期管理制度,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内或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所空缺的岗位不再进行递补。所聘人员从聘用之日起5年内(含试用期)不得调离所聘教师岗位,三年内辞职的不予放行个人人事档案。

六、纪律要求

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各界监督。对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在本次招聘工作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

2022年保康第一中学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保康第一中学

2022年4月8日

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QQ649796967领取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