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教师编制
资讯资料分享网站

教师招聘考试初中音乐答辩问题

第一题:

有一个住宿生下晚自习后乘门卫不注意,溜出学校上网吧。作为班主任,你得知这一情况后,准备采取什么措施来处理?

【参考答案】

首先,作为班主任必须保证班级中的每一位学生的安全,因此,当得知这一个情况,就必须立刻处理此事,可以通过以下方面来进行处理:

1.通过与其同学同寝室的学生获得准备网吧位置,找到这个同学。作为班主任,首先必须确保这名学生的安全,因此,可以通过班级中与他同寝室的同学,或者关系较好,平时来往比较密切的同学获得他常去网吧的具体位置,先找到这名同学。

2.找到这名同学之后,将其带回学校。在带回的路上,可以尝试与这名同学进行谈心,多多关心他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同时在聊天的过程中,引导学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解去网吧对自己学习的坏处,从而减少去网吧的次数,甚至是不去。

3.事后,教师可以与该名学生的家长进行沟通,目的不是为了让家长批评该名学生,而是希望能够进行家校合作,共同促进该名学生的进步,从而能够将更多的精力应用到学习中来。

第二题:

在你所带的班级中,有一位同学是单亲家庭,与母亲相依为命,有一段时间她感到十分孤独,总觉得缺乏爱!不论是在家庭、学校还是同学之间都缺乏爱的温暖。如果你是班主任,该怎样帮助李娜走出困境?

【参考答案】

首先,作为该名同学的老师,需要对这名学生给予适当的关心和爱护,告诉这位同学:爱无处不在,人间处处有温暖,贵在发现,贵在感受。

同时,作为老师还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帮助这名学生:

1.通过主题班会或集体活动,让这位同学参与到同学之中,以积极的心态与同学相处,怀揣一颗宽容的心和感恩的心。

2.增强自信心,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快乐的生活和学习。

3.与家长沟通,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使这位同学在家庭中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在学校能够感受到集体和老师带给她的温暖,使她时刻保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从而更好的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更多真题及资料请加小编微信65210638领取

赞(0) 打赏

欣瑞教育 专业专注教师培训领域!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